泛川

尽量以写文为乐

考完了,很郁闷,写了点东西,有点难受。

  昨天收拾房间,把不用的书和校服打包成捆,摞到了齐腰高,突然间我就慌了,我的六年,在这个破学校的六年,就这么过去了,就只留下这些写满的密密麻麻的纸张。
  我就要真的长大了,去一个未知的学校学习,我得懂得责任承担,我得懂得独立和目标,以后就再也没有在家长面前孩子的特权。因为在别人的眼里,我得长大了。
  刚刚做了个梦,我没看到分数,但是我在哭,停不下来,难受和绝望在心里堵得像块石头。我觉得我考砸了,我看见我妈皱着眉头,我看见老师不屑地一瞥,我看见同学和我对比般的笑容,我醒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
  我突然很想念小时候,可以无拘无束地去想,义无反顾地去做,没有过程的顾虑,没有结果的负担。昨天去看姥姥,看到姥姥家阳台上落灰的彩色粉笔盒,还是原来的位置,灰积得厚厚的,但仿佛一吹就可以回到原来刚买到的那样,崭新的,简单的,快乐的。我眼睛突然酸涩起来,因为我看见阳光晒白了纸皮,我的童年褪色了,粉笔盒只是零星的记忆,它再也回不去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)